top of page

【血管栓塞年輕化】藥劑師提醒2個飲食陷阱 28歲都會有血管問題



二三十歲的年輕人都有血管栓塞、三高(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)?無錯,以往大家認為長者或至少中年人士身上出現的血管問題,現在愈來愈年輕化,而普遍人並不為意,這個隱形陷阱,絕對值得大家關注。那麼血管問題早現,當中原因是甚麼?


血管栓塞的成因有很多,年齡、遺傳、飲食、運動,統統可以是血管栓塞的成因,不過,以往大眾認知,長者、孕婦(妊娠糖尿)、肥胖人士等較為高危,但現在已經出現年輕化趨勢,主要原因可能在於日常飲食與生活習慣。



高澱粉飲食容易令血管氧化

日常飲食有兩件事需要大家留意。首先,大家可能不在意,但亞洲人都是高澱粉飲食為主,飲食中差不多有70%為澱粉質,而長期高澱粉飲食,會令血糖常處於偏高水平。當血液中的葡萄糖與蛋白質結合,會產生自由基,容易氧化傷害血管,促使膽固醇讓血管硬化,同時增加血栓造成阻塞。其次,都市人經常食外賣,出品通常高脂高糖高鹽,飲食又不定時,日積月累之下,身體自然出現不同毛病,血管問題是其中之一。




留意生活中的身體訊號

年輕人對飲食比較不在意,同時生活習慣亦較顛倒,也容易忽略自己身體狀態,如果大家偶然感到暈眩、心悸/胸悶/胸痛,手腳會突然感到麻痺,就要小心留意,可能是血管出現問題。預防血管栓塞,首先當然要注意飲食,維持良好生活習慣,多運動,另外一些保健品亦可以有效幫到你。



源頭截擊阻止血脂形成

無論是飲食或生活習慣,令血管產生大小問題,坊間很多產品都著重溶解堵塞血管中的廢物,暢通血管。令血管回復通暢當然重要,但其實治標不治本,如果不能從源頭解決,即使血管回復暢通,隨時又會再次堵塞。所以,源頭截擊,才是真正治本方法。


Return 強心血管,可以截擊、溶解、保護體內血管,最獨特之處,就在截擊。使用武靴葉、紅麴這兩樣成分,有助從源頭攔截,阻擋糖分吸收,並且抑制血脂形成,令血管廢物積聚的機會大大減少;納豆提取物,就有效溶解黏附廢物,令血液清爽血管暢通,穩定血壓、血脂、血糖、膽固醇;最後輔酶Q10保護血脂免於氧化,回復血管柔韌度。1個月令三高指數正常化,2個月消除阻塞,3個月血液循環暢順。




如果你是患血管問題的高危人士,當然要在意,但對各位年輕人來說,這個容易忽略的健康問題,可大可小,如果有憂慮應該立即做檢查。預防勝於治療,Return 強心血管,絕對可以幫助到你。


銷售點

全線萬寧及3ChemBio有售


立即購買





bottom of page